【蝙超脑洞】谈恋爱

超人已经隐居了N个世纪,身上的超能力渐渐消失,他能感觉到自己就快死去。

这个时代的,各种新生代英雄到处都是。

所以当那飞船坠落在附近的时候,他也只是对着同样年迈的小氪笑笑。并没有去帮忙。

但是,当那个年轻英雄找上门来让他帮忙时,那熟悉的装扮让他忍不住像坠入旧时光般地恍惚了一下。

没有任何改装的肢体,没有任何的超能力,没有任何的身体变异。一个纯人类英雄。

哈,那理直气壮像命令多于商量的口吻真像。


大部分的英雄被调虎离山去了某个空间,然后被困。地球防卫虚空的时候迎来了敌人。需要拖延时间让那些英雄找到回来的方法。年轻蝙蝠在第一代蝙蝠的记录中找到了他的资料,知道这个可以算是终极秘密武器的人。

“你为何确定我一定会帮忙呢?何况我已经老去,并不能帮上你什么。”

“这个。”年轻蝙蝠递出了一支眼熟的药水。

那是可以让人拥有一天超能力的药水。(参考全明星超人。)

“蝙蝠侠的资料里确定,如果是你喝掉,可以让身体细胞暂时回复青春,至于回复多久,要等你喝掉之后再检查才能得出结论。”

好吧,对于一代蝙蝠,超人从来都是很信任的,于是他毫不怀疑地喝掉了,然后效用很好地恢复了青春(30来岁的相貌)、


两人互相合作地调查事件,抵挡敌人,找到让其它英雄回归的方式。相处中年轻蝙蝠各种让人熟悉的习惯和语气方式总是让超人陷入短暂的回忆。

回忆片段和现实穿插。

让他困扰的是,相处中,年轻蝙蝠身上除了各种让他熟悉的习惯外,还有一种不可言喻的张力,像当年他和一代蝙蝠之间那种无法言明的感情。

当年时代的局限性,蝙蝠蛾理智与克制,那随之而去被掩埋的爱。


结局。其它英雄被救出,敌人被赶走。超人后知后觉才发现似乎大家都不怎么认识这个年轻蝙蝠。当代的蝙蝠侠并不是那个跟他合作的人。

超人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他马上飞去哥谭,但是失望滴发现已经面目全非的哥谭里并没有那个人的身影。

当他回到隐居地,却发现他一直在找的人像个主人般坐在沙发上揉着小氪并朝他露出了熟悉的笑容。


“现代人类的寿命延长,你虽然恢复了青春但实际细胞已经退化得跟人类差不多……所以我觉得我们有足够的时间。”

“你愿意以一同老去为前提,跟我谈段恋爱吗?”


END

花絮:

“别告诉我,你是个几个世纪的老处男……”

“我觉老年人之间还是适合谈精神恋爱。”


评论 ( 8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匪猫凯 | Powered by LOFTER